日期:[2019年05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离石区法院

召开扫黑除恶“回头看”整改推进会

  晨报讯5月13日,离石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整改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维新主持,院扫黑办领导组及成员、全体刑事审判团队人员参加。
    会上,王维新传达了离石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回头看”整改会议精神,并指出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宣传发动工作有欠缺;二是公检法三家协调沟通不够;三是经费保障落实不足;四是材料档案不够完善。
    针对以上问题,王维新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案件办理的关键年,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学习扫黑除恶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要在宣传发动上有创新,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坚定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
    要完善日常工作台账,做到“一案一台账”,详细记录每一案的办案流程,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工作落地有声。同时,从人、财、物等各个方面继续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顺利进行。
    要加强公检法三家联动创新机制的运用,探讨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规范侦、诉、审工作的对接,提出应对“黑恶势力”的新方法,形成强有力的打击合力。
  (离石区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