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5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中院专案指导组深入基层法院指导

  晨报讯(特约记者杨力)5月16日,根据太原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太原中院刑一庭庭长王文皓、刑三庭副庭长张顺军和审判员杨力等涉黑涉恶专案指导组成员,先后深入万柏林区法院、晋源区法院,检查指导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并与两个法院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座谈。
    专案指导组认真听取了两个法院审理涉黑案件的进展情况,着重了解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分析处置方案和解决办法,就更好组织庭前会议、更优处理程序事项等方面给予积极的指导和建议,切实帮助审判团队提升办理涉黑案件的工作水平。基层法院对指导组主动靠前、贴近指导的工作方式给予了热烈欢迎和积极评价。
    这轮专案检查指导活动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转入新阶段,太原市涉黑案件集中进入审判程序的背景下,中院党组根据全市法院涉黑案件审判工作形势和推进专项斗争的全局需要作出的工作部署,旨在及时指导和协调基层法院有力开展涉黑案件审判工作,有效提高基层法院审理涉黑案件的办案质量。此轮涉黑专案指导活动将覆盖现已受理涉黑案件的四个基层法院,下一步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法院间的经验交流和学习培训,共同提高全市法院办理黑恶案件的审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