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0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市晋源区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好主妇”

  晨报讯(记者高慧娟通讯员杨润德)为迎接三八妇女节,3月6日,太原市晋源区妇联举办了“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并启动2019年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好主妇”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该区的妇女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秀展演,同时还展出剪纸、水彩画、丝带绣、刺绣等手工艺品50余件。这些手工艺品都是“绿色主妇”在闲暇之余利用废弃物品制作而成的。
    据了解,“最美家庭”活动是晋源区妇联面向基层妇女和家庭,通过群众自荐、层层评议、互相学习等方式,深入挖掘、宣传群众身边“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婆媳和谐、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绿色好主妇”评选以绿色环保为切入点,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绿色、健康、环保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