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迎新年 非遗走进恒大小学

  晨报讯(记者武巧儿)在新年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2018年12月29日下午,太原市小店区文化局和恒大小学共同开展了“迎新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传统民俗知识,欣赏艺术家现场肖像剪纸表演,观看并参与糖画、面塑、编织、葫芦画等非遗艺术制作,在观看了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后,孩子们直呼:“太厉害了!”
    短短两小时的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听、看、做、讲,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熏陶,体验到了快乐、新奇、感动和震撼。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的课堂内容,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和技能,使学生们的艺术视野更加开阔,同时也使民族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更重要的是,孩子们认识到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可再生的,是动态发展的,需要人们的保护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