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丛林总动员 才艺大比拼

——太原市小店区水工学校举行期末“乐考”活动
  晨报讯 (记者 武巧儿)2018年12月29日,太原市小店区水工学校迎来了一场期盼已久的盛会,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享受着“乐考”带来的轻松与快乐,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迎接新年。
    本次活动以“丛林总动员”为主题,内容涵盖语文、数学、品德与生活和才艺展示四大板块,将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应变能力,自理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评融为一体。语文学科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创设了变身丛林小精灵的情境,并结合本学期学习重点设计了“音节拼读——小精灵采花蜜”“朗读小天地——装扮水果树”“看图说话——小精灵送信”等孩子们喜爱的游戏。数学学科不仅关注学生的知识与技能,更加关注孩子的分析能力和理解能力的培养,设计了“计算——芝麻开门”“看图列式——蹚过神河”“找规律——勇闯大峡谷”等学生喜爱的活动项目,孩子们变身熊大、熊二进行丛林探险,在游戏中提高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品德与生活学科采用“丛林生活技能大比拼”的情境,选择了整理书包和叠衣服两项生活技能进行训练。“丛林总动员”是一场才艺的较量,更是信心和勇气的大比拼。
    校长郭红燕说:“我们要让孩子们拥有快乐的校园生活,为他们撒下美丽的种子,关注孩子们全面素养的提高。这场与众不同的期末评价,力求全面综合考核孩子们的知识素养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表达和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