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12月9日至12日 中重度污染可能再袭我省多地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12月9日至12日,我省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可能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12月6日,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山西省气象局会商预测:12月9日至12日,我省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可能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太原、忻州、阳泉、晋中、长治、晋城、临汾、运城等城市。其中,12月11日凌晨至12月12日上午污染程度最重,PM2.5峰值浓度可能达到200微克/立方米以上。12月12日下午起,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污染形势将逐步缓解。
  按照《山西省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实施办法(试行)》,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求太原、阳泉、长治、晋城、晋中、临汾、运城、忻州等市加强重污染天气会商研判,最晚12月9日起启动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天气预警。除此之外,各市要对不按规定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排污单位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