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太原市将新增23995个停车位

  晨报讯(记者 梁耀华)日前,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向社会公示了《太原市2018年停车设施建设年度实施规划》。该规划显示,太原市将规划新建70处停车设施,新增23995个停车位。
  停车设施的整体建设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共规划21处停车设施,新增9744个停车位。其中,利用规划公共停车场用地、公园绿地和体育设施用地建设的停车设施有16处、7898个停车位。较为大型的停车场包括太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天龙山景区、太原市网球中心停车场、太原市沙滩排球停车场、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停车场等;利用老旧住宅小区、医院、商业设施、学校、行政办公等内部空间或地下空间,新建或改造停车设施,缓解配建不足引发的停车问题。此类停车设施有5处,共计新增1846个停车位。
  第二阶段共规划49处停车设施,新增14251个停车位。其中,利用规划公共停车场用地、公园绿地和体育设施用地建设的停车设施有13处、7823个停车位;利用老旧住宅小区、医院、商业设施、学校、行政办公等内部空间或地下空间,新建或改造停车设施,缓解配建不足引发的停车问题。此类停车设施有36处,共计新增6518个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