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开展装备操作训练提升消防救援能力

  晨报讯(记者 张彦 特约记者 邵子豪)近日,阳泉市消防支队组织机关队伍开展了装备操作训练,支队长冯鹏跃、政委李波及在家党委常委、机关全体指战员参加活动。
    本次训练结合消防队伍灭火救援任务特点,选取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作为训练科目。训练中,首先由教员对在实际工作中空气呼吸器的操作和现场运用情况进行了讲解,内容包括空气呼吸器的基本原理、组成、基本参数、操作方法、佩戴方法等。支队领导带头参加学习示范,并就消防专业器材装备使用情况与基层指战员进行交流研讨,支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对各项训练科目进行了逐一操作。
    此次培训的开展,有助于机关指战员进一步了解掌握消防器材装备,提升消防救援业务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阳泉支队将对照国家队、主力军的标准,按照集中教育整训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队伍训练工作,加强对全市指战员的业务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力度,确保集中教育整训活动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