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9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义诊活动进乡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

  为了更好地将健康扶贫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在一起,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贵、看病远”问题,近日,经原浑源县水利局长、扶贫办主任、北岳老子书院理事长董明泉积极与大同市卫生与健康协会、浑源县卫计局等有关部门协调,邀请大同市一医院、二医院、三医院、四医院、五医院和大同市博康医院10余名副主任医师以上医疗专家及护理人员,在浑源县裴村乡凌云口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前,凌云口村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并安排专人接送贫困户。
    活动当日10时许,设在村委会办公室的彩超、心电图、血糖仪、血压计检查室门前排起了长队,专家义诊服务台前也围满了前来问诊的村民。“大娘,您的血压太高了,眼睛也是红红的,我先给您开些药看血压能不能降下来。如果不行我再给您加一种药,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不适您可以随时找我。”服务台前,大同市三医院内科专家李文华叮嘱一位村民说,“血压高容易引起心梗、脑出血等疾病,千万不能大意。”“不用去医院排队挂号,体检不
    花一分钱,就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市级医疗专家的免费体检治疗。
    我们真是太幸福啦!”80岁的高月梅老大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凌云口村村民多为留守老人,此次义诊活动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老百姓对如此贴心的上门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和称赞。
    当日,10余名专家共接诊200多人次,患者中最大的九十多岁,最年轻的也有六十多岁。
    同时,还免费发放了3000多元的药品。多名村民被查出胆结石、高血压、肾囊肿、心脑血管等疾病,为他们接受正规治疗赢得了先机。
    参与活动的相关部门领导表示,今后要多组织、多开展此类活动,切实将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