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9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山西公安机关集中销毁大批非法枪爆物品

包括4016支枪、1638把管制刀具

  晨报讯 (记者王文兴文/摄)9月20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山西全省公安机关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行动。山西全省共设集中销毁现场10个,对4016支各类枪支、1638把管制刀具进行集中统一销毁。这是近年来全省举行的规模最大、销毁数量较多的一次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省公安厅副厅长张立刚现场强调: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收缴了一大批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严惩了一大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严查、严打、严缴、严整、严治的强有力措施,全面开展枪爆物品社会面排查收缴工作、安全检查工作,挂牌督办一批涉枪涉爆重大案件,收缴了一大批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严惩了一大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净化了社会环境,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