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7月2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6]

离石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考察团赴运城市稷山县、阳泉市矿区考察学习

  晨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离石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近日,离石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考察团一行赴运城市稷山县、阳泉市矿区考察学习。
    在运城市稷山县,考察团观摩了万汇美食广场“智慧食药”平台公众查询系统、客都购物广场食品快速检测室,参观了集体聚餐示范点、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的集体聚餐备案管理、餐饮店“明厨亮灶”管理规范和实际成效,详细听取并认真观看了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终端应用情况演示。在市场监管局稷峰所,详细了解了基层站监管能力建设和在创建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观摩了执法人员“智慧食药”平台现场演示。
    在阳泉市矿区考察期间,考察团观看了“智慧食药”监管平台演示,并就如何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换了意见。
    考察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运城市稷山县、阳泉市矿区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经验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同时表示将会进一步制定好、落实好离石区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方案,抓好本部门示范创建工作,并加强智慧监管系统的各项建设工作,提升全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预警和管控能力。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