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介休法院

道交诉前调解平台上线运行成效初显

  晨报讯 (通讯员胡琴)4月11日,介休法院诉前调解办公室内忙碌有序,4起交通事故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正在调解人员的引导下,仔细签阅自己案件达成的调解协议。
    应当事人申请,介休法院诉前调解办公室对该4起交通事故所达成的调解协议进行了在线受理及确认。这是在该院法官及介休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诉前调解平台”在诉前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并申请司法确认的案件,标志着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诉前调解平台”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有效化解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作出的有力尝试。该平台共开通了在线赔偿预算、在线纠纷调解、在线纠纷审判、在线保险赔款支付四大功能,向社会公开,可以实现数据互通,多个部门联动。
    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利用该平台中的交通事故赔偿计算器对案件进行赔偿预算,对赔偿金额有合理预期;介休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可以组织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在线调解、介休法院法官可以在线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对调解不成的案件,可以实现从立案到判决送达的全诉讼流程在线处理;已经调解或办结的案件,支持在线“一键理赔”,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理赔。
    该平台的运行,不仅最大限度地节约了法院有限的司法资源,也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让当事人享受到了高效快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