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忻州市法检两院督查组到孝义法院就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检查

司改工作成效明显提供了有价值建议

  晨报讯4月10日,由省委政法委委派的忻州市法检两院督查组一行在忻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樊春梅组长的带领下,赴孝义法院进行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孝义法院院长郭万亮、副院长王芳、政治处负责人任浩等参加督查活动。
    在督查汇报会上,王芳详细介绍了该院自2015年作为司改试点法院以来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情况,从员额制改革、新型办案机制、司法人员职业保障三个方面阐述了该院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情况。郭万亮就司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查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该院在司改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双方围绕人员分类管理、审判管理、绩效考核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吕梁中院政治部主任杨勇对全市法院司法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有关共性问题与该院进行了交流,为该院解决具体问题提供了指导。
    樊春梅详细查看了该院司法改革工作相关文件及档案资料后表示,孝义法院对司法改革工作高度重视,落实到位,成效明显,工作扎实,发现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为司法改革全面落地,配套措施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此次督查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孝义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