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万柏林区法院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警示约谈强纪律真抓实干促作风

  晨报讯按照区委、区纪委监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太原市万柏林区法院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作风短板,积极主动作为,以作风转变促进廉洁司法、保障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近日,院党组结合近期作风纪律检查情况,对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开展警示约谈,提醒干警加强纪律约束,直面问题,补齐短板,促进作风转变。
    党组书记、院长王成万首先传达了区纪委监委领导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要求,对区纪委监委收到涉及该院举报案件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作风纪律检查情况指出了该院2017年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之后,院党组对各部门负责人开展警示约谈,各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王成万结合该院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作风建设常抓不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对待分管干警要严管厚爱,绝不能对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切实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二是找准作风短板,对症精准查究顽疾。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定期分析纪律作风情况,找准短板,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执纪问责,狠刹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良风气,规范法官司法作风,提高办案质效。三是加强纪律教育,让拒腐防线入脑入心。要求认真学习各项纪律规章制度,熟悉新变化,主动适应当前法院工作的新形势,不断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迅速传达警示约谈精神。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位,及时自查整改,让全院每位干警知晓纪律规矩,遵守日常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万柏林区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