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太铁法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驰而不息纠“四风”正风肃纪促公正

  晨报讯4月11日,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高院纪检组副组长杨红梅、副处级监察员赵继仓参加,太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世宁回顾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范世林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杨红梅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太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加强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法院向纵深发展。二要严格执纪,坚决惩治司法腐败。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做到查案工作无禁区、无特区、无盲区。三要强化问责,落实好“两个责任”。要以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使每一个法院干警都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杨世宁全面总结了2017年太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将太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实践中把“全面”和“从严”落到实处。二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干警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三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努力践行公正廉洁为民司法。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在太铁法院落地生根。四要注重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入推动法院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切实加强审判、执行权力运行监督,始终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要坚持零容忍无禁区,严惩司法腐败。要突出重点,严惩审判、执行领域腐败问题,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惩涉黑腐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 (太铁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