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清明期间太原近1/4市民选择鲜花祭奠

  晨报讯 (实习记者 郭瑞)4月7日,记者从太原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太原市约20万户祭扫群众中,有4.6万户采取了鲜花祭奠,约占祭扫群众的23%,近1/4。
    太原市今年的清明主题为“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各个祭扫场所都开展了免费赠送鲜花等服务。另外,今年,双塔骨灰堂、解放纪念馆、黄坡烈士陵园、仙居园、五福陵等服务单位,均明确禁止在园内焚烧祭品;其它服务单位也在园区设立祭奠区,并对市民带去的祭品实行统一焚烧。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太原市各主要服务场所已接待爱国主义教育12.8万人、祭扫群众83.5万人、祭扫车辆21.2万辆,有4.6万户采用了鲜花祭扫,各服务单位免费赠送鲜花2.44万束。
    随着鲜花祭扫的不断推广和焚烧炉的环保改造,清明祭扫对环境的破坏得到有效的缓解和控制。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了文明生态殡葬理念。
    太原市今年的清明祭扫活动从3月31日开始,4月3日、4日、5日达到高峰,4月7日基本结束,持续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