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5月3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浮山法院

治理专员下沉源头 诉前化解涉企纠纷

  本报讯 (通讯员 乔谦) 近日,浮山法院治理专员下沉北王镇北韩村,从源头化解了一起涉企纠纷,按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快捷键”。
  北王镇北韩村村民乔某与某建筑公司于2021年签订了一份受损房屋灾后重建施工合同。工程完工后,因双方对房屋后期维护等事宜未能达成一致,乔某仅支付了部分工程款,虽经村委会等多方协调,乔某仍拒绝给付剩余工程款。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浮山法院治理专员立即同该院诉前调解法官前往北韩村,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调解开始,双方争议很大,抵触情绪激烈。法官以合同为切入点,积极引导双方友好协商、互谅互让。随着法官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双方之间的对抗情绪逐渐缓和。在法官与村委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
  因乔某无交通工具,法官开车载乔某前往银行取款。签订调解协议时,乔某当场向某建筑公司支付7000元工程款,双方握手言和。
  乔某说:“我就信任人民法院,公平、公正、公开!”在场的村委会工作人员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浮山法院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