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2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民政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助力山西民政事业发展

  3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民政厅在太原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养老+金融”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周辉东、副行长杨锐、副行长常建斌,省民政厅厅长姚逊、二级巡视员王黎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周辉东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从长远战略角度出发,集聚各自优势潜力和合作愿望,标志着未来高质量合作发展迈入新阶段。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一定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协议约定,充分发挥“金融+非金融”全牌照优势,“线上+线下”全渠道多维赋能、“信贷+非信贷”全场景积极响应,在民生产业、医疗卫生、养老金融、社会救助、乡村金融、慈善福彩等领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山西省民政厅一道同向用力、同频共振,共同推动全省民政事业产业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山西“养老+金融”服务新标杆。
  山西省民政厅厅长姚逊指出,民政工作系民生连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省委、省政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全省民政工作将以九个“聚焦”为主线,推进民政事业提质增效稳步向前发展。在“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山西省民政厅与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签订协议,将对推进全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是“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的创新之举,更是双方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携手共创未来的新开端。山西省民政厅将与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精诚务实合作,不断提高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周辉东、副行长常建斌与山西省民政厅厅长姚逊、二级巡视员王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本次签约,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为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共同承担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山西省民生类重点工程项目信贷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村(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福彩、慈善、殡葬、社会组织等民生领域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山西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