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17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太原市公安局综改分局

凝聚公安力量增添创城“警”色

  本报讯 (记者叶芝花文/摄)为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太原市公安局综改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为创城工作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连日来,综改公安分局按照“守点、巡线、控面、织网”的要求,以巡逻网格为基础,以值守岗、高峰岗、护学岗为依托,采取步巡、车巡、定点值守等多种方式,实行棋盘式布警、网格化巡防,高效组织勤务运行,动态调整巡防勤务部署,把有限的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人员密集场所、餐饮娱乐聚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切实做到“全面覆盖、突出重点”。
  同时,民辅警深入行业场所及重点单位进行问题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落实“覆盖全面、检查彻底、整改到位”工作原则,深入辖区重点区域、KTV、酒吧、宾馆、洗浴按摩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视频监控运行、安全防护器材、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同时,民辅警对行业场所负责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并要求所有公共场所落实好行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管理,配合好公安机关的检查管理工作。
  在此基础上,综改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坚持“守护不放松、宣传不停歇”,采用发放宣传页、讲案例等多种形式,敲响警钟,揭示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熟人、网络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等骗局,以案释法,揭露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鉴别、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