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03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山西综改示范区优化服务提高纾困效率

19.47亿元!雪中送炭解忧愁

  “真是及时雨啊,19.47亿元预售监管资金全部在去年年底拨付到位了,太感谢你们了!”2月26日,太原中海地产财务经理郭红红激动地握着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以下简称“建管部”)工作人员的手表达诚挚感谢。
  “因为疫情,我们企业面临许多困难。”郭红红介绍,去年,太原中海地产开发的中海寰宇时代项目,一期已圆满交付并实现“交房即拿证”,二期将于2023年8月全部交付。企业存量监管资金严重占压,极大影响了企业经营现金流。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山西综改示范区建管部主动对接企业相关人员,积极宣传山西综改示范区监管资金政策、明确资金解冻节点、列明资金提取资料清单。在企业提交资料后,项目保障科科长张红霞和工作人员韩晓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实地踏勘、严格审核项目进度,克服疫情等种种不利影响,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多次加班加点协助企业,在每个关键节点完成审核及拨付,化解企业可能面临的各项压力,助力企业在2022年完成8次监管资金提取,累计解冻资金达19.47亿元。“建管部工作又严又细又快,记得有一次,韩晓东第二天要去哈尔滨开会,一直加班到凌晨一点审核资料,综改区工作人员的作风和服务企业的态度让我非常感动。”中海寰宇时代刘红杰表示,去年,建管部工作人员讲政策、送服务,克服重重困难帮扶企业解冻资金,解了企业2023年前工程款支付和公司运营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
  山西综改示范区建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级,持续服务区内企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倾力筑好“暖巢”,引得“凤凰”前来“栖息”。
  中海企业集团太原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3年进入太原市场,目前有中海寰宇时代、中海国际社区等5个项目,总投资274.57亿元,创造近3000个工作岗位。太原中海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综改示范区热情高效服务,落实了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为我们企业及时纾困解难,我们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新变化,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发挥内外优势,持续扩大投资规模,深耕太原市场,与太原共谋发展,共创美好生活。 据《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