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2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离石区妇联开展线下招聘活动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女性就业渠道,解决巾帼企业用工需求,推动“春风行动”深入开展,带动辖区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近日,离石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等10个单位和部分用工企业在世纪广场开展离石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
  在招聘现场,区妇联通过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向现场的女性求职者介绍“春风送岗”活动的相关信息,耐心听取她们的求职意向,为参加招聘活动的妇女群众宣传《民法典》、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并针对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女职工权益保护等问题,现场解疑释惑。
  通过宣传,不仅扩大了妇女就业创业政策扶持的知晓度,还提高了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真正做到了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纽带作用,搭建起企业与妇女求职者的沟通桥梁,让前来咨询的妇女姐妹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本次招聘会,离石区妇联发挥“联”字优势,强化供需对接,积极发动7家巾帼企业参与线下招聘,并在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与线下同步进行。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376个,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240人。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坚持以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为宗旨,加强与人社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利用线上线下多层次、多方位推进“春风行动”,组织开展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送法律活动,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王晶晶 于慧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