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17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于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辉煌

  一头干净长发,白皙的脸上一双眼睛炯炯有神,这是记者见到于瑞的第一印象。作为综合执法队的一名内勤人员,于瑞的身上有着与人为善的亲和力。自2012年进入执法战线以来,她一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她始终将“把小事做好”作为座右铭,坚持不懈,以做好一件件所谓的“小事”和“小善”体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
  苦练内功,变身“行家里手”
  2012年4月,从部队转业后,于瑞就进入了综合执法队伍。作为一名部队转业人员,她多年来养成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转业后,她时刻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从来到综改区综合执法局,于瑞便一心扑在工作上,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很快变身“行家里手”。“在各项工作中,我从深化、细化、强化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执法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强化自身对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加知识积累和工作经验,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以学习促工作开展。”于瑞告诉记者。
  在内勤岗位上,于瑞靠着吃得了苦、受得了委屈、好学负责的办公室精神,与之前长期部队生活养成的自律习惯,很快就成为“行家里手”。
  举旗定向,让 “软实力”成为“硬支撑”
  作为中队内勤,于瑞工作对接及时到位。作为内勤“大管家”、宣传“主力手”、党建工作“勤务员”,为抢抓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工作,她常“开夜车”,主动加班加点。
  于瑞在工作中经常关心身边的队员,如知心姐姐一样和队员谈理想、谈工作、话家常,给予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在业务学习上,认真学习掌握城市管理常用法律法规,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虚心求教,主动学习他们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提高完善自己。
  作为中队的党务工作者,于瑞有一本本厚实的笔记本,认认真真记录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思想汇报。笔记本里一行行排列整齐的小标题,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想,新修订的《党章》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心得,新时代党员须牢记的24句话等,是她爱岗敬业的心声,也是她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真实写照。
  “将党建工作做好,这是我的责任!”
  在过去的十余年时间里,于瑞扎根基层,苦练本领,熟练掌握常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学习,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努力学习好执法工作的业务知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工作成果显著,荣誉也接踵而来,“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这一个个荣誉背后,无不凝结着于瑞辛勤的汗水和心血。这些荣誉,离不开她对于自身工作的深刻认识,“党建、执法工作是密不可分的,执法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作为中队的内勤,将党建工作做好,这是我的责任。”于瑞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普通内勤,于瑞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辉煌,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事业。她常说:“我所做的一切,从不渴求一丝回报,只要感到对得起党,对得起领导、同事,我就心满意足了。”
记者叶芝花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