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1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离石区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本报讯 1月13日,离石区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刘保平到会指导。区级领导张海文、王月亮、陈龙、李瑞刚、王琳、景喜旺、杨阳、张玉丽等参加。
  会上,1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区委书记廉海平现场进行一一点评。
  廉海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取得新进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进一步有效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问题,全区上下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整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廉海平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党的统领作用,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抓党建工作力度,把全区“说事议事”和“小区党支部建设”重点工作抓好做好,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烦心事;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工作、学习、落实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切实抓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党建先行,推进全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在农村党建、城市党建、机关党建等方面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分类指导,在落实和成效上下更大的功夫,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离石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保平指出,2022年,离石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深入实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一体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深化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离石区要注重加强政治建设、扛牢政治责任、抓好专项行动、提升党建质量,突出抓好农村党建工作,严格按照“两个一定范围”的要求做好公布通报工作,持续抓好乡级述职评议考核,切实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奋力开创吕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王伟 王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