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2月0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泉中路特勤站

锤炼过硬本领 矢志为民服务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泉中路特勤站成立于2006年3月,现有消防救援人员34人,是阳泉市消防救援尖兵和拳头队伍,是全市综合救援和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首选力量。救援站党支部紧紧围绕打造“熔炉支部、动力支部、先锋支部、幸福支部”目标,引领全站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矢志为民服务,为维护辖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队伍在2022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被山西省文明办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被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消防站”等。
从严管队治训
  特勤站扎实推进正规化建设,把标准落实到队伍管理、战备训练中,以铁的纪律执行练兵备战制度,形成了严格、正规、有序的练兵备战氛围。
  全站人员发扬“逢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优良传统,训练中主动给自己加压,变着法和自己较劲,在总队、支队组织的比武竞赛、队列会操等活动中屡创佳绩,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训练标兵。凭着严格的管理和治训,“特勤站”三个字成为敢打必胜的金字招牌,在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中勇当先锋。
主动担当作为
  推进以“开展特种训练、增强特长技能、配强特等装备、执行特殊任务、发挥特效作用”为重点的特勤队伍建设。特勤站全体救援人员在灭火救援、抗洪抢险、抗击疫情、扑救山火等大战大考中冲锋陷阵、攻坚克难,成功化解了一次又一次危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消防安全保卫战。
真情服务奉献
  特勤站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价值取向,积极参加了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和各类公益活动。
  特勤站联合辖区单位、学校团委开展“逐梦正青春”“火焰蓝进校园”等主题活动。近年来军训辖区学生1600余人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次、组织“爱心放飞梦想希望成就未来”等捐款活动8次、无偿献血5次。在“学习雷锋月”“防震减灾日”“消防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消防知识科普,消防站开放接待各单位人员900余人次。
  奋进守一线,建功向一流。在新的征程上,泉中路特勤站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中,为辖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记者 张彦 山西消防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