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7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119宣传月宣传活动

  忻州 代县
  近日,忻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代县大队深入辖区文物古建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大队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并对单位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定期开展全面细致的单位内部防火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张旭东 李甜)

运城 芮城
  近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芮城县大队与各类媒体平台合作,充分利用户外LED大屏幕,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为辖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真正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醒目的宣传提示,生动的消防科普视频,以及一张张消防公益代言人海报,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成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营造了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 (张彦 陈蓉)

吕梁 离石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离石大队走进辖区开展消防产品集中打假宣传活动,切实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及时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帮助社会单位在消防产品采购、使用等方面解决了30多个实际问题,有效打击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消防违法行为。(张迟 曹晋)

临汾 翼城
  近日,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翼城县大队在鼎尚时代广场举办了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现场人员参观了消防知识版面、灭火消防器材装备,消防救援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张旭东 赵帅)

运城 绛县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在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绛县大队的督导下,绛县郝庄乡幼儿园结合疫情实际,组织幼儿开展了“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演练,使全体师幼明确了发生危险时应该如何报警、疏散、自救。今后,绛县大队将继续指导辖区幼儿园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让消防安全始终伴随幼儿成长。 (张旭东 王慧琼)

临汾 浮山
  近日,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浮山大队携手文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开展了“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弘扬“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大队与文昌实验小学通过组织各班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队会、观看真实火灾案例,向学生们普及防火安全、扑救火患、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了解了火灾的破坏力和带来的严重后果。 (张迟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