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小店区法院

开展“法治护航守护未来”主题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杨磊)11月10日,小店区法院举行了“法治护航守护未来”主题活动,小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政治处主任贾敏,刑庭庭长胥宏霞及10名法治副校长代表参加活动。
  在小店区法院干警的指引解说下,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少年法治长廊。通过七个宣传板块,让大家了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从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两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法律的相关规定。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少年法庭、羁押室、家事法庭、多元解纷中心。“第一次来法院,确实不错!”“羁押室太真实了,坚决不能犯法!”通过参观,大家对法院的工作以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与了解。
  参观活动后,小店区法院举行了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平在会上介绍了少年审判及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并强调,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要深层次、多层次,积极探索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征的法治教育新途径,帮助未成年人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
  小店区教育综合发展中心主任张发向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作重要讲话,对法治副校长下一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寄语和希望,希望法治副校长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并且多深入乡村小学,结合案例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
  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法院融入社会管理的重要方式,本次聘任的30名法治副校长,将立足司法职能,充分发挥司法资源集聚优势,主动延伸司法服务,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走进法庭听审判”“模拟法庭”等普法活动,共同提升法治副校长普法成效,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