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忻府区法院

组织开展执行能力提升学习讲座

  本报讯 (通讯员 石雅楠)为切实提升执行干警业务能力,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3日下午,忻府区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执行能力提升学习讲座。讲座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孟飞主持,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执行局法官助理王力申就被执行人财产调查、金融机构协助执行、与当事人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做法。培训过程中,干警们积极发言提问,互相交流学习,研讨氛围热烈。新干警结合最近接触的执行案件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干警对其进行解答,对个案和共性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相应的创新执行思路。通过培训,全体执行干警均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执行干警自身业务知识的整体性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锻造过硬本领。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执行质效、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强大动能。要在执行工作中走群众路线,加强与申请执行人的沟通合作,团结、发动群众参与被执行人财产调查,拓宽财产调查渠道,保障执行工作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忻府区法院执行局将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执行能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法院执行工作中,抓党建、促执行,巩固工作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智慧执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明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