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1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大型情景剧《走进杏花岭》

  生活在太原市杏花岭区是怎样一种体验?杏花岭街道如何得名?近日,由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杏花玉轩朗诵社承办,真爱舞蹈艺术团协办,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情景剧《走进杏花岭》在党群服务中心一层社区干部学院首演,演员最大年龄78岁,最小64岁。台上的他们不是专业演员,却个个精神饱满,用真挚的感情演绎着每一个篇章,每一个角色,每一个细节。
  大型情景剧《走进杏花岭》共六个篇章,分别是:穿越时空、牺盟战歌、礼炮生威、锦绣杏花、人民至上和时代华章。全剧立足最美杏花岭,遵循杏花岭区的历史发展脉络,以杏花岭街道的改革变迁为主线,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人民当家作主,伟大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走进杏花岭》从起草、撰写、改稿、排练历时11个月,所有参演人员均为辖区居民。演出此剧,就是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向伟大的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这部情景剧在创作时,我们翻阅了大量的书籍,还专门去牺盟会旧址、兵工厂等地实地走访了解。”首演顺利结束后,总策划王琪说,希望通过这部情景剧告诉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剧韩玉凤介绍,之所以选取开国大典的礼炮这个片段,主要是想告诉大家,开国大典的礼炮使用的是杏花岭区太原兵工厂仿制的晋造36式山炮。
  杏花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苏丽芳介绍,这部情景剧的出发点是因为辖区有很多的历史文化、历史民居和文物古迹等,以历史发展的脉络,来描绘党的丰功伟绩。从2021年12月开始筹划,前期制作大约半年时间,定稿以后从今年7月开始排练,不到3个月的时间,居民演员们在疫情防控下,线上+线下各个团队排练,配合默契,整体呈现效果非常好。84位演员都是辖区的居民,通过他们的表演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真挚的感情。 记者 田勇 通讯员 苏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