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能承受1650℃超高温的防火服

  美国 Newtex Industries公司自1980 年以来,一直专注于研发极端温度的个人防护用品,被公认为设计和制造防火隔热产品的全球领先专家。为了满足高温火场及危化品火灾救援的需求,Newtex Industries公司设计生产了X系列防火服。根据不同场景需要,可选择X10-X60 等不同型号、不同层级的防护服。
  X30 中量级防火服套装是专门为消防员设计的,是Newtex NXP系列防火服的升级款。新款X系列防火服均采用先进的Z-Flex  多层镀铝高性能外壳,与旧款防火服相比,新款防火服重量更轻,也能提供更多保护。该公司研发人员表示:“使用者的反馈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根据使用者的反馈意见,不仅进行了材料升级,还从产品合身性和舒适性等方面进行了提升。新款防火服行动更加方便,保护性也更高,能让用户更安全、更高效地完成救援任务。”
  Z-Flex 多层镀铝高性能防火服采用Z-Flex  MLA面料,主要是由镀铝变形玻璃纤维构成。这种面料能反射95%以上的热辐射量,并能承受1650 摄氏度(3000 华氏度)的高温。除了提供出色的高温保护,也提供较强的耐用性能,即使在最苛刻的条件下防火层也不会脱落。这款尖端消防服还采用了Stedfast和Tencate的最新技术,设计有Stedair  防潮层和Aralite 隔热层,能够同时保护消防员免受热传导、对流热量和蒸汽的影响。
  该款防护套装包括:防火上衣、裤子、防火靴、防火帽、手套等装备,旨在极端高温环境下保护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整套装备重量约为4.1 千克,分为4个尺码。经验证,该款产品符合EN 1486 近距离消防装备标准。
  此外,该公司还研发了一款最新防火材料——Z-Flex  Air,是一款“会呼吸”的防火材料。这种微孔防火材料与标准Z-Flex 材料提供抗高温能力相差不大,但散热性能较好,能够让热量和汗液及时排出,从而降低救援人员整体体温,延长在火场内救援时间。 记者 张旭东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