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全力护航“大河论坛”

  9月17日至19日,“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在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举办。活动其间,临汾市消防救援支队牢把消防安全底线,以“最高规格、最严部署、最强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扎实开展各项消防任务。

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队伍
  接到相关任务后,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并就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作出批示要求;支队各科室精准指导,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项工作队伍,迅速投入到“大河论坛和峰会”各项消防任务中。
  此次活动任务繁重,专项工作队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遂行政治工作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成效的“五见”理念,确保了队伍上下“思想不松、干劲不减”;结合活动安排及景区实际情况,制作了《消防安保手册》等。
严防死守管控重点部位
  此次活动场地范围广、人员多,加之有些建筑属于临时改建,火灾危险性大,消防安全面临极大挑战。专项工作队伍分成了指挥领导组和三个片区工作小组,定时开展防火巡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全力做好活动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各任务小组对所属片区内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明确隐患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随机抽查涉会场所员工消防器材使用熟练情况,现场开展消防常识技能培训;检查场所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景区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情况和各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撑起了消防安全“平安伞”。
忠于职守强化备战执勤
  根据活动场所执勤点多、面广、线长的实际情况,各任务工作小组开展前置备勤及动态巡逻,明确分工,定人定岗,以最严密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做好消防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在整个执勤过程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严守纪律,尽职尽责,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纪律作风,整齐划一的巡逻队伍成为了活动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向海内外嘉宾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临汾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继续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标准不变、措施不减,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各类消防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记者 张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