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9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3]

核酸采样工作站 环保安全受称赞

  如今,流动核酸采样工作站在我省随处可见。工作间里,采样人员穿着隔离服,每天要工作七八个小时。为了更好地保护采样人员的安全,为采样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山西中欧绿建实业有限公司设计的集环保、灵活、安全、舒适、高效为一体的可移动式的核酸采样隔离房,让广大市民充满了好奇心。
  从整体来看,它是设计、制造、装配、装修一条龙的装配式轻钢集成房屋,以轻钢龙骨作为主要的承重结构,全部由高品质的热镀锌钢带经过冷轧技术合成,组装过程采用自攻螺钉,后期不会出现生锈、腐蚀等情况,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00年以上;整个施工过程全部采用干作业施工,既不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也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和施工成本;墙体添加了保温棉和欧松板材料,保温棉具有很好的保温、隔音效果,欧松板具有防潮、抗虫蚁的功能;外墙面使用金属雕花板,不仅美观大气,而且保温隔热、安装便捷、防水阻燃;金属雕花板与欧松板之间还添加了一层呼吸纸,采用高科技分子材料,具有卓越的防水能力和透气能力;屋顶铺设防水卷材和沥青瓦,防水性能优良;底部安装万向轮,更加灵活、方便移动;所有用到的结构材料都可以进行循环再利用,非常绿色环保。
  前窗采用10毫米厚防爆钢化玻璃,为采样工作保驾护航。室内配有挂式空调和新风系统,为采样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室内的橡胶手套、对讲机、红外线测温仪、紫外线消毒灯、杀菌传递箱、应急照明灯,实现了无接触式采样,安全高效,方便快捷。“我们已在祁县布了十几个流动核酸采样工作站。采样人员对工作站都竖起大拇指。”山西中欧绿建实业有限公司采供部部长孔纯钢骄傲地说。
  记者 乔静涛/文 实习记者 高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