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1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太原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

走进山西综改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叶芝花文/摄) 为进一步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8月10日,太原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走进山西综改示范区,用道德模范讲感人故事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走入综改区干部群众心中。
  坐在轮椅上的宣讲人王筱莉向在场人员讲述了历经挫折不肯放弃的感人故事。作为太原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筱莉以前是一名空姐,一场车祸导致她终身坐上了轮椅。聆听她的讲述,可以看到一位用微笑面对人生,以不屈信念带领越来越多残障人士走向希望的闪光女孩。
  太原市杏花岭区虹桥小学教师王鹏用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向在场人员展现了他敢于吃苦,竭尽所能照顾岳母十余载的感人故事,那份执着与无悔的精神让大家看到了他如金子般闪亮的心。他告诉聆听者“赡养父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两位道德模范分享他们的事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为在场人员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在场人员纷纷表示,道德模范的故事生动且深刻,在他们身上受到了很多启发,将从本次活动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日后工作中,珍惜机会、敢于付出,完成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文明办主办,综改区宣传信息中心、成果转化有限公司、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太原市公安局综改分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