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1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杨景海在综改区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翔宇文/摄) 8月1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综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曦,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长王廉允陪同。
  杨景海先后深入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综改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综改区人民检察院业务工作开展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
  杨景海指出,综改区人民检察院的成立,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法治实践,也是新时代山西检察机关应大局而思、顺大局而为,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的具体行动。8个月来,综改区人民检察院乘着司法体制改革东风和转型综改的大潮,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快速转换角色,始终围绕综改区工作大局,精准对接综改区在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中的差异化法治需求,在打击犯罪、护航企业、保障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创造了一些经验和特色,赢得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好口碑。下一步,希望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的过硬检察队伍;进一步紧贴综改实际,着力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入实施检察大数据战略,在数字检察建设上争当排头兵,努力创造更多工作亮点,争当全省示范院,为全省检察工作整体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