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5]

我省4个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接受评估查验

  本报讯(记者 杨晓艳) 日前,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有关领导和中国林科院三位专家对山西五台山山地草甸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山西太原城市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山西长子精卫湖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山西太行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进行了评估查验。
  这4个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由山西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负责承建,将分别围绕草原、城市、湿地、森林生态系统开展长期定位观测和科研。其中山西太行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和山西太原城市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已建成,山西五台山山地草甸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和山西长子精卫湖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正在建设中。
  专家组现场查验各生态站的气象站、梯度塔、水文观测、固定样地、实验室等建设及运行状况并听取各站长对生态站的评估汇报。专家指出,山西太行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已完成二期建设,形成了建设规范、设施先进的观测平台,今后要继续提高科研水平,服务暖温带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山西太原城市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刚完成建设,要做好数据的长期监测积累,加强城市生态系统研究工作,注重科普宣传和社会服务。山西五台山山地草甸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和山西长子精卫湖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虽然处于建设初期,但已展开相关监测和研究项目,为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