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忻州中院

干警“点”培训“菜”充电赋能提质增效

  本报讯(特约记者 温振华) 为进一步提升忻州法院法官干警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审判水平,以更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业务素质助力审判执行质效,为实现迈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打牢素质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忻州法院工作新局面,日前,忻州法院60名法官干警齐聚西南政法大学,开展为期七天的干部素能提升培训。
  据了解,为使本次培训课程更加贴近审判执行实务,忻州中院主动对标对表法院需求,认真开展调查,以干警“点餐”的方式,列出培训“菜单”,努力解决好培训“需求”与“供给”的关系。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针对性地开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互联网时代的舆情处置与媒体应对”“如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领导艺术及领导方法”“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指挥、协调及案例分析”等课程。培训名师云集,西南政法大学邓斌、蔡斐、孟庆涛、张震、王成兰等领域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提供了高质量教学。培训期间,法官干警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岩村开展实践教学,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指挥、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培训干警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教授的专题辅导,还有身体力行的实地调研和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全面的精神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能力素质,增强了干事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