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朔州中院

充分发挥司法职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特约记者 段宇龙)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近日,在朔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利平带领下,朔州中院第四支部党员联合平鲁区法院党总支党员到平鲁区开发区及相关企业走访,深入企业倾听司法需求。
  张利平一行到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走访过程中,实地察看了企业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困境,与平鲁区开发区副主任寇志坚、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征求企业负责人对法院在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详细解答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从法律方面对企业内部管理、外部经营、防范风险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并成立联企服务工作组,提供司法保障。
  张利平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朔州中院将不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联系企业服务工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