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火焰蓝”庆“八一”

  虽然从“橄榄绿”变成“火焰蓝”,但退伍不褪色,在“八一”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省消防救援队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激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晋中平遥
  8月1日10时,拉伸动作完成之后,平遥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吴志亮亲自带队出发,从柳根西街消防救援站出发一路跑至平遥高铁站,全程共8.01公里。一路上,迎风飘扬的党旗引航前行,大家热情高涨。通过跑步的形式庆祝八一建军节意义重大,不仅锻炼了大家的意志,还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弘扬传播了正能量。
(张旭东 张烨)
  临汾翼城
  8月1日,临汾市翼城县政协主席带领翼城县政协第三委员学习小组深入翼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执勤一线消防救援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实地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和营区。最后,在座谈会上,翼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教导员汇报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张旭东 赵帅)
  晋城沁水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活跃消防救援人员文化生活,营造团结、活泼的浓厚氛围,8月1日晚,晋城市沁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参加了庆“八一”2022年消夏晚会首场“拥军专场”文艺演出活动。
(张迟 张茜)
  运城芮城
  7月31日,由运城市芮城县绿曼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主办,侯家酱源、天侑醋业协办,小怪兽运动俱乐部、芮城摩协、菜鸟跑团承办的“绿曼杯”2022芮城半程马拉松赛在芮城县隆重举行。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以此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当日6时整,伴随着国歌和赛前的热身展演,20余名“火焰蓝”消防救援人员在起跑线上与其他众多马拉松选手蓄势待发。一声令下,健步如飞,活力无限,飒爽的英姿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比赛中,各参赛消防救援人员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在跑道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整个比赛在“你追我赶、勇争第一”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张迟 陈蓉)
  阳泉盂县
  近日,阳泉市盂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华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烈士郭林计家属和革命老人付福海,带去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深切关怀和问候。
  在烈士郭林计的家中,消防救援人员为烈士家属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在烈士家中,大家与烈士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赞扬了烈士为国家和社会的奉献牺牲精神,对烈士家属顾全大局、始终支持消防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来到97岁的老革命军人付福海家中,为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张彦 尹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