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朔州成立全省首家消防文联

  7月27日,全省首家消防文联在朔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朔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文化体系建设再次拓宽了广度、发掘了深度、提升了高度。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李斌,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高磊,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剑斌,朔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彭雁,朔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志斌,以及省、市文联相关领导和支队文联特聘顾问亲临会场,共同见证。
  高磊副总队长在讲话中指出,朔州消防文联的成立,拔得全省消防的头筹,站在全国消防的前列,是深化消防职业文化建设的一大创新和突破,标志着省文联和省总队的战略合作由构想转成了方略、由纸面走向了实地,充分彰显了支队党委勇争一流的魄力、勇立潮头的担当和勇毅前行的决心。高磊副总队长勉励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充分利用好朔州消防文联这个平台,坚持文联建设与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与消防文化同频共振、与基层一线同心同力,以更加深邃的视野、更为博大的胸怀、更为自信的态度,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开拓视野思维、提升能力素养、讲好“消防故事”。
  省文联李斌书记代表省文联党组向朔州消防文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称这是全省和全市文艺界的一件大事,更是朔州消防救援队伍的一件喜事,是对“文艺+消防”新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必将为新时代消防职业文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揭牌,并向特聘文艺顾问颁发了聘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支队喜迎二十大主题书画展,并现场题词创作。
  记者 张旭东 朔州消防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