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离石区西属巴司法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近日,离石区西属巴司法所在恒大社区、周边商场开展了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钱袋子”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群开展宣传,重点介绍养老诈骗的特点、防范养老诈骗的方式方法,围绕网络传销和养老诈骗,向群众集中讲解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的特征与区别;通过专项讲解,结合身边的养老诈骗真实案例及法律法规,帮助群众辨别以高额返利、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老年人投资的行为;揭露以“居家创业”“隔离经济”“网络兼职”“动动手指轻松赚钱”、视频点赞、视频观看、广告点击等形式吸引群众加入的传销模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意识和甄别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让群众更加了解养老诈骗的各种手段和应对措施,得到了老年群众的热烈响应,营造出辖区内共同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王晶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