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4个发小,全部上清华!

“考清华是共同的约定”

  还记得幼年时的发小吗?如果你们考上同一所大学,会是什么体验?近日,四川绵阳4个小学时的发小今年全部考上清华大学,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
  在一张多年前的合影上,绵阳市实验小学2010级9班张加奕、景亿、谭添一、李布4个关系要好的小朋友笑容灿烂地相拥在一起,而且照片上的这4个伙伴全都考上了清华大学,这让他们的老师和同学都不禁感叹:“好神奇”“太厉害了”!
  景亿介绍,小学时,他们4人关系要好,“考清华”是大家共同的约定。“那时我们就立下志向以后要考清华大学,至少要在一个城市这样可以经常见面”。4个人经常在寒暑假聚在一起,有时因为讨论一些问题还会争得面红耳赤。
  景亿说,他们还有着很多共同爱好,有时会一起分享各自喜欢的书籍和电影。他和谭添一一起打篮球,和李布一起打乒乓球,和张加奕一起讨论《三体》……
  小学毕业6年后在清华相遇,“这是一生的缘分”。景亿说,虽然小学毕业后,他们分别就读于不同的初中、高中,但各自都在朝着目标努力,“今年我们又会在清华相遇这是一生的缘分!”
  见证了4人友谊的小学班主任潘老师回忆说,他们给人的印象都很好学上进、积极乐观,尽管性情不同,却都纯洁、善良,有股不服输的劲头。他们志趣相投、成绩优异但都谦逊有礼,对待老师也礼貌尊重、懂得感恩。中考、高考结束后,4人还回母校给老师报喜,给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经验。潘老师表示,学生们并不是生而优秀,而是在家长和老师的合力培养下,在成长的路上坚持自律,顽强拼搏,最终才实现梦想。
据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