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8月0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0]

员工因奶奶病危请假公司要求证明是亲奶奶

网友怒了!

  面对亲人病危的消息,“打工人”请假处理家事,也是人之常情。但近日,杭州的张女士爆料,自己因奶奶病危向公司请事假的时候,被公司人事部故意刁难,人事部要求其证明病危的是其亲奶奶。话题冲上热搜,引发不少网友讨论。
  张女士介绍,自己7月20日接到家里电话被告知奶奶突发脑出血正在医院抢救,由于老人病危,家人让张女士立刻返回老家。接到通知后,张女士立刻将情况报告给了组长,组长要求她提供相关证明后同意其处理家事。张女士答应组长尽快提交相关证明。
  随后张女士定了当天的机票返回老家,途中她收到家属传来的奶奶住院单据。随后,张女士将相关证明转发给组长并报备公司人事部。在张女士将相关证明转发给人事部之后,让她没想到的是,人事部居然让她提供户口簿、身份证等,证明病危的是她的亲奶奶。因张女士不愿意提供相关信息,双方闹入僵局。
  7月28日,涉事公司所在的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办事处发布了核查通告:涉事公司已向当事员工致歉,并得到当事人谅解。公司表示,将整改完善管理机制,优化提升内部环境。
据澎湃新闻、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