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迎泽区法院

30余名中学生“沉浸式”体验庭审

  本报讯 (通讯员石雯)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的法治素质,迎泽区法院团委、少年法庭于7月21日联合举办“未成年人开放日”主题教育活动,30余名来自五育中学的同学走进法院,听法官讲法律、讲院史,零距离接触审判工作。
  学生们在团委书记贾子鹏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迎泽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院史馆、羁押室等地,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法院的基本职能和法庭审判设施的用途。
  随后开展了普法讲座,以“三晋执行利剑”为切入点,使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让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思维方式。
  少年法庭负责人李栋林在法庭现场向同学们讲解法庭设置、庭审程序,并指导同学们开展模拟庭审活动,同学们通过“沉浸式”体验对庭审活动有了直接、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