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1]
综改区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中心

疫情防控扛责任 共克时艰送温情

  疫情防控扛责任,共克时艰送温情。在疫情防控战中,有这么一群人扛起责任、“疫”往无前,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就是山西综改示范区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员。一面印有“情系企业,共抗疫情,不忘初心,尽显担当”16个大字的锦旗,足以体现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从江苏等地订购了一批机器设备和工程物资,如果不能及时运达项目工地,就要面临停工,到时候我们的损失会很大,项目建设进度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紧急求助。“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综改区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虽然被封控在小区,但是工作不能停止。在了解到区内重点项目——中来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的实际困难后,他们几次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业务骨干进行分工对接。
  货车从哪个高速口通行、临时通行证怎么办理……回忆起疫情期间的工作状态,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中心干部职员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接打不完的电话和发送不停的信息。从早上一睁眼到深夜,大家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家中的书桌变成了办公桌,孩子的作业本变成了记录本。联系太原市小店区交警大队、小店高速公路收费站、晋源区冶峪高速公路收费站、综改区交警大队……为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中心业务骨干千方百计利用各种资源渠道,在第一时间获得太原市高速公路疫情管控和车辆通行信息,并即时告知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由于高速公路疫情管控信息动态即时更新,大家经常凌晨还在与交警队、高速公路收费站相关负责人了解管控情况、协调车辆通行。
  中心仅有的一名未在封控区的工作人员从太原市杏花岭区独自驱车赶到晋源区冶峪高速口,“点对点”接送运送物资的货运车辆。“开车去冶峪高速口的途中,看到空空荡荡的公路,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抓紧为企业解决问题,让这个城市早日恢复繁华。”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依然感慨万千。到达冶峪高速口后,经过近7个小时的沟通协调,货运车辆在凌晨4时左右下了高速,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在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中心干部职员的努力下,及时解决了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机器设备和工程物资的运送问题,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确保了项目尽早投产。
记者 叶芝花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