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22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太原中考成绩预计7月10日公布

  太原市招考中心消息:今年中考成绩预计7月10日公布,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http://www.sxkszx.cn)进行查询,也可从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我的太原”APP,登录后查询中考成绩。
  6月20日,太原市46465名中考生赶赴考场,接受检验。据了解,今年太原市报名中考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了2306人。全省中考报名384224人,比去年减少10990人。
  据省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中考考生报考志愿趋于理性和成熟,报考普通高中的热度依然不减,而报考5年制高职、中专、职高、技校的学生也逐渐增多。原因是部分家长考虑孩子将来就业,以及国家和我省对5年制高职、中专、职高、技校有较大的政策支持。
  省招考中心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习实际、考试分数、兴趣爱好和将来的择业意愿等,慎重填报志愿,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记者 王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