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1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启动

  6月13日,由山西省能源局主办的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全省能源行业高度重视节能降碳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决策部署,完成国家赋予的能源增产保供任务,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大省转型,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节能降碳任重而道远,全省能源行业将本着“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理念,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和节能降碳的关系,将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奋力书写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贡献力量。
  山西省紧紧围绕节能目标任务,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强化目标考核和预警调控、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加强重点企业节能、推广先进适用节能技术等措施,能源安全保障和清洁低碳水平不断提升,能耗强度持续降低,节能技术深入推进,能源消费结构更加优化,群众主动节能意识显著提高,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发展。2021年,我省以3.2%的能耗增速支撑了GDP9.1%的增长,节能降碳成效显著。
  6月13日至19日,是中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围绕宣传重点,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宣传活动,持续增强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成为新的风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