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强化招商引资 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综改区召开“三个一批”及重点项目专题会

  本报讯 (记者 乔建彬)5月29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三个一批”及重点项目专题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全方位推动综改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创新发展部汇报了1-4月份经济运行及5月份经济指标预测情况,投资促进中心汇报了“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全区总体情况,各园区、各招商中心、区属国企汇报了“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委领导与大家共同分析差距不足,现场调度有关部门,进行统筹协调,着力破解难题堵点,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做了安排。
  刘锋强调,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扎扎实实抓好项目,稳扎稳打,全力推进;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以更高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成绩;要对项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抓住重点,抓好重大事项、重大工业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要更加积极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协议要公开、政策要公平,营造好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要确保执行政策具有一致性;要确保协议的连续性,实事求是跟踪、完善、落实协议;要在坚持政策原则性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灵活性;要学会算招商引资账、项目建设账、财政投入账等。要紧紧围绕构建“五个一”招商生态,推进“三个亿”招商计划,大力开展招商;对项目要反复研判,全力做好市场招商;想方设法,高效开展“点对点”招商。
  综改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各园区服务中心、各招商服务中心、区属国企、土地管理局、规划督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