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25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50万门课程面向社会开放

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上线

  5月20日,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终身教育平台开通仪式,该平台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开放。
  终身教育平台是国家开放大学为推进教育公平、减少“数字鸿沟”,在现有“一路一网一平台”基础上打造的全新学习平台。目前,平台已汇聚国家开放大学自建学习资源、338所知名高校的课程资源、10个头部平台的特色课程等共计50万门,致力于满足社会大众多元化、个性化学习需求,以数字技术赋能终身教育。
  从生活方式到个人兴趣,从职场技能到老年知识,终身教育平台覆盖了从幼儿到老年的各个时期、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果你在育儿的过程中有些许困惑,终身教育平台用专业的课程为你解惑;
  如果你想要学习家庭理财的知识,终身教育平台为你支招;
  如果你想要在职场中多学一招,快来终身教育平台寻找职场办公“屠龙刀”;
  从少儿足球入门到人文历史,从儿童趣味美术到生命的起源与演化……你感兴趣的课程都给你安排上。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国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教育部按高等学校管理和指导国家开放大学的教育教学工作。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