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9]

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

我省启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高万军)“健康中国·营养先行”。5月15日,由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山西省营养学会主办的2022年山西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山西省中医院启动。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及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2年5月15日-21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口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今年也是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
  今年恰逢新修订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山西省营养学会举办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我省居民重视平衡膳食,学会科学选材、科学烹饪,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任务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 (2017-2030年)》《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 (2021-2035年)》《山西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山西行动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2)》核心信息宣传教育,推动《营养健康餐厅建设指南》《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落地,大力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优化儿童青少年体重管理服务,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接下来,根据我省疫情防控的要求,将会有多场主题线上科普讲座,健康科普小视频,上百篇实用营养科普文章及其他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有奖知识竞答等陆续在线上呈现,大众可以通过关注“山西省营养学会”公众号获得相关学习信息。在线下,也将通过营养讲座及义诊、科普资料发放、宣传栏建设等方式,全民参与、普及普惠,通过营养教育把合理膳食落实到行动中,真正做到百姓受益。

■相关链接
线上科普讲座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