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4]

张海文开展巡河调研

  本报讯 5月10日,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率区直部门负责同志沿北川河开展了巡河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刘文胜一同调研。
  张海文一行来到北川河西属巴街道河段实地查看河道两岸环境卫生、河道排污治理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河道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海文强调,河道环境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巡河工作机制,加强河道流域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好河段管护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强化督查,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推动水环境不断改善;要切实解决河道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加大河道两旁垃圾的清理力度,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环境;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广泛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的宣传及舆论引导,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同保护河道环境的良好氛围。 王夏夏 乔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