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火箭军某旅——

大漠戈壁开通“野战银行”

  “‘野战银行’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得知家人及时收到汇款,火箭军某旅二级上士张万福松了一口气。父亲长期卧病在床,张万福需要定期给家人汇款为父亲治病。野外驻训期间,该旅开通的“野战银行”,为他解决了汇款难题。
  去年底,张万福随队来到大漠戈壁驻训。由于驻训地远离城市、手机信号时断时续,转账汇款成了难题。该旅机关调研发现,像张万福一样在驻训期间遇到金融服务难题的官兵还有不少。“为兵服务无小事。”为此,该旅向火箭军后勤部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并经批准后,在做好保密工作、签订保密协议的基础上,协调中国工商银行某分行,将移动金融服务车开到驻训场,设立可随时为官兵提供金融服务的“野战银行”。入驻以来,“野战银行”已为数百名官兵办理了转账汇款等金融服务业务。
  该旅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梳理发现,官兵急需的金融服务中,“定期向家人汇款”占比较高。为此,他们详细统计人员名单,并与上级财务部门协调,试行“家庭汇款机制”,经官兵本人授权同意后,将工资按月按需分别汇入个人和家人两个账号。“把官兵的冷暖放在心头,官兵才能把使命责任扛在肩头。”据该旅领导介绍,执行驻训任务期间,他们还购置智能净水设备,改善官兵用水条件;指定专人帮助任务官兵家属解决看病就医、托管看护等急难事,让官兵后顾无忧。
  件件寻常事,事事暖兵心。官兵练兵备战动力更足,在训练场上掀起阵阵练兵热潮。 据《解放军报》